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生活>>正文
 
黑龙江大学幼儿心理筛查工作圆满结束
2016-10-17 15:52  

根据卫生部、国家教育委员会联合颁发的《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2016年1012日—14日黑龙江大学幼儿园邀请哈尔滨市妇幼保健院心理保健科医生对幼儿园全体幼儿进行了心理筛查,此次参加心理筛查的幼儿220名。其中,大班75名幼儿进行了学习能力筛查;中小班145名幼儿进行了气质行为筛查。

心理医生通过对幼儿的感觉—运动能力、视知觉能力、语言能力、阅读能力、数字划消的测试,对我园大班幼儿进行了观察判断能力、想象能力、阅读理解能力以及记忆能力的测试。对中小班幼儿进行了以生物遗传学为基础的气质评价,反应出幼儿的睡眠、饮食、意外伤害等情况,确定幼儿的气质类型。通过专家评价分析,指导家长和老师从心理学角度更好的了解幼儿,在教育中根据不同的气质特征采用不同的培养方法,更好地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黑龙江大学幼儿园保健室供稿

                               20161020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幼儿园